位於基隆的國立海洋大學因教授確診再傳染給學生,經由疫調後發現,該名教授(案23022)除去過銀河小吃店之外,還曾和樹德科技大學的2名體育老師、台北商業大學的體育主任至台北市禮服店「帝都商務會所」消費。海洋大學也對外表示,待該名教師完成隔離返校後,將啟動教評會進行相關懲處。

海大教授至銀河小吃店後於3月23日出現症狀,3月27日主動採檢,3月28日確診,且Ct只有15,病毒量非常高!事後疫調發現該名教授除曾到過銀河小吃店之外,也曾和樹德科技大學的2名體育老師、台北商業大學的體育主任到過「帝都商務會所」消費,據了解帝都商務會所即為禮服酒店。除此之外,該名教授確診後其妻子PCR雖結果為陰性,但妻子所任教的介壽國中仍在第一時間啟動防疫作為,改為線上教學。

而教授夫妻的小孩分別於萬華區國小、幼兒園就學,台北市已宣布目前該校園教職員工與學生加強自我健康監測,相關密切接觸者已有7人匡列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持續疫調中。等於海大教授1人染疫,牽動了6所學校,並讓北基疫情都拉警報,包括台北商業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北市介壽國中、萬華區1所國小、幼兒園。被牽連的學校全都啟動了防疫作為,並幾乎都改為線上教學課程為主。

海洋大學表示,對於該教師足跡涉及不當場所一事,待該名教師完成隔離與相關防疫措施返校後,校方會啟動教師評審委員會,並依據教師倫理守則作相關事證調查,由教評會討論相關懲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