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預計5月8日開播,但近來頻傳爭議,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30日)召開記者會爆料,經調查發現,有至少39人在鏡電視領薪水,卻為《鏡週刊》工作,並質疑為什麼NCC都不查?她直言,《鏡週刊》與鏡電視是否有背信問題存在?「鏡電視說謊騙來的執照,真的可以不撤嗎?」

蔡壁如指出,鏡電視事件不只是鏡電視的內部事務,涉及的是我國的新聞自主與言論自由,是民主法治國家的最後一道防線,因此她要在交通委員會公聽會前,具名向NCC檢舉鏡電視與《鏡週刊》涉違法共用人力。

蔡壁如提到,她在上次記者會公布大量《鏡週刊》員工薪水由鏡電視支付,鏡電視領薪水、《鏡週刊》出新聞,為何NCC不調查?她質疑,當初NCC提出條件要求《鏡週刊》、鏡電視獨立營運,是否涉及背信問題,「鏡電視說謊騙來的執照?真的可以不撤嗎?」

蔡壁如也說,NCC今年1月19日核照前,是否知道《鏡週刊》社長裴偉透過「顧問合約」參與鏡電視的經營?知不知道大量《鏡週刊》員工薪水是由鏡電視支付?NCC主委陳耀祥稱是公司治理,當作沒看到、沒聽到,也不願公布在接到具名檢舉函之後,究竟有沒有進行調查。

蔡壁如強調,要資料都不公布,她就公布自己調查的結果,花點錢買鏡週刊再一一比對,很簡單,「但NCC查都不查!」她發現光去年9月,包括《鏡週刊》副社長陳志峻在內,至少有39人在鏡電視領錢,卻為《鏡週刊》工作,她將以這些資料向NCC具名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