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遭爆出席餐敘唱歌並未戴上口罩,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遭網紅「四叉貓」劉宇爆料,昨(29)晚出席餐會時,在台上高歌也沒有戴上口罩。對此,台北市副發言人魏文元回應,北市衛生局將依照防疫規範,了解當時的情況,並要求當事人說明,該罰就會罰,一切依照程序處理。

近來本土疫情又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再度宣布,維持唱歌、逐桌敬茶/酒皆須配戴口罩相關規定,且該規定預計延至4月底。不過,黃珊珊、民眾黨議員參選人不久前陸續遭爆料跑攤唱歌、合照沒戴口罩,違反防疫規定。四叉貓也在臉書爆料,柯文哲昨晚8時20分出席餐敘,拿著麥克風站在台上高歌,身旁也站著2人,但都沒戴好口罩。

北市副發言人魏文元今天針對民眾檢舉柯文哲市長昨晚出席聯歡晚會時,唱歌沒戴口罩一事回應,她強調,衛生局會依照防疫規範,了解當時情況,並要求當事人說明,該罰就會罰,一切依照程序處理。

台北市副發言人魏文元。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