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0)日鋒面雲系掠過,各地雲量偏多、有局部零星陣雨,氣象專家賴忠瑋表示,明日下午起冷空氣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將開始降溫,預估清明連假首2天(4/2、4/3)低溫僅14度,再加上華南雲系影響,全台灣都會降雨。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指出,今日有鋒面雲系掠過北部海面,加上吹偏東風到東南風,帶來較溫暖潮濕的空氣,各地雲量都偏多,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溫度則是以偏涼到舒適為主,各地清晨僅20到21度,白天高溫則可達27到30度。

賴忠瑋表示,明日會有冷高壓從蒙古附近南下,前緣冷暖交界的鋒面將接近台灣,4月1日北部和東北部可能會有降雨,中南部則維持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不過2日、3日將有華南雲系東移,預計全台灣都會降雨。

此外,溫度方面也會有明顯變化,賴忠瑋指出,預計明日下午東北風及冷空氣也會增強,北部和東北部將開始降溫,1日晚上到2日的降溫幅度最大也最冷,預計北部和東北部的低溫僅14度,中部和東部也只有15到17度,南部約18到19度,要到4日起隨著水氣減少、冷空氣減弱後,各地天氣才會再轉穩回溫。

賴忠瑋說,整體而言,清明4天連假的天氣,前2天較濕冷不穩定,後2天較穩定,溫度也逐漸回升,民眾在安排戶外活動時可以留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