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本土新增33例,雖較昨日少1例,但陳時中也憂心表示有多例來源不明。隨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說明,全國目前共17條待釐清傳染鏈,有「8條」為3人以上群聚,其他9條是單一個案(7條)或2人家庭群聚(2條),整體來說基隆員警小吃店群聚再增9例,次多是中和某公寓再增7例,另今日爆出勞保局員工其足跡與該公寓確診住戶重疊、兩人去過附近的統一超商,結果也染疫,而彰化新增2例也曾到中和某公寓附近的寵物店。

陳時中表示,基隆案例9位確診者中有2人是員警,目前學生目前沒有新增確診,但確診的體育老師前陣子曾至台北開會,與案23122、23123等自高雄北上的體育教師,及案23077台北某大學體育主任聚餐,今天3人都驗出陽性,而有4位確診則是自覺足跡相關且有症狀因而採檢,包括案23068與案23089、23067、23065一家。

而高雄市爆發化工廠群聚今也新增2起個案,包括領班22456的女兒確診、及其兒子職場同事。直至目前為止該群聚案累計23例,陳時中表示相關基因序列為BA.2,在國內從未出現的,但新增的確診個案都是居隔期陰轉陽,對社區相對沒影響。大潭電廠群聚今新增3例相關確診個案,包括外包商老闆、宿舍保全、確診者家人為已匡列但陰轉陽個案。

至於其它零星個案,有6例分佈在台北、新北與基隆,其中台北松山區出現一起家庭群聚為,3月28日時外傭出現症狀,雇主陪同就醫一併採檢後確診。而新北淡水區、永和區個案與台北孕婦、基隆安樂區男性個案也都是有症狀自行採檢陽性。

 

新北某社區個案關聯圖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高雄某化工廠個案關聯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基隆某場所個案關聯圖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大潭電子廠個案關聯圖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東個案關聯圖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其他個案關聯圖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