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新增一起台北市防疫旅館群聚案,由於根據病毒基因定序及同層相關個案疫調結果,改判防疫旅館相關的5例境外個案為本土個案,皆為泰國移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移工房門有不尋常開關狀況,恐造成空氣流通,懷疑為這起群聚傳染的途徑。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稍早說,雖然研判可能入境後才互相感染,但目前仍不能證明是哪個管道,還要再做進一步了解。

指揮中心依據病毒基因定序及同層相關個案疫調結果,今天改判台北市某防疫旅館群聚事件,將5例泰國籍移工境外移入個案(包括案21446、案21447、案22095、案22096、案22097)改列為本土個案。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及蔡炳坤等人出席。黃珊珊說明,該防疫旅館現在大概有6例確診,其中3例在前一階段就發現,其餘則是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

黃珊珊指出,已前往防疫旅館做過相關檢查,大家看過相關資料後,要求防疫旅館做些改善措施,目前包括旅館清空、判定可能入境後才互相感染而改列本土,而確診者都是泰國移工,當時是一起入境,可能同班機、或在機場有接觸、甚至在採檢過程中有接觸,也可能是旅館空調系統,會將所有設備檢查過,目前該層防疫旅館已進行清空,沒有改善完成前,這層不能收住。

黃珊珊表示,目前為止仍不能證明是哪個管道(感染),看監視系統有開門,可能是拿餐、放垃圾,是否因為同時開門而造成傳染,還要再進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