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爆料,26日舉行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南港中分隊幹部聯誼暨新春聚餐,爆料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有出席,現場還有民眾黨議員參選人楊寶楨、陳宥丞等人,沒戴口罩與大家打招呼,違反防疫規定。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開酸,王浩宇是以前「不分區議員」,「現在也沒有了」,但有檢舉就會調查,該罰就罰;至於柯文哲預言4月疫情恐反撲,遭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在質詢時罵「閉嘴」,柯今也反擊許淑華「不懂」、「不是醫療人員,叫我閉嘴?」不要政治凌駕專業。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及蔡炳坤等人出席。有媒體提問,王浩宇爆民眾黨參選人出席餐敘活動,黃珊珊也有去,席間還脫下口罩和志工以及義消們近距離合照。柯文哲回應,現在不能逐桌敬酒,但有以前那種「不分區議員」,「現在也沒有了」,有檢舉就會調查,有就有、該怎麼辦就怎麼辦、該罰就罰,也不是爆料就一定是如此,看有沒有證據。

現場記者追問,柯文哲曾預言疫情反撲,遭許淑華嗆「閉嘴」,現在本土疫情延燒,被認為預言神準,對此如何回應?柯說,也不叫預言準不準,通常是呼籲要小心、注意。不過,政治不要凌駕專業,「我再怎樣還是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這妳也不懂、也不是醫療人員,叫我閉嘴?」

柯文哲直言,自己當時是乖乖閉嘴,但心裡面還是想說:「拜託!我是專業人士,還是重症專家!」「不要政治凌駕專業就好 」。

陳宥丞針對上週出席南港義消春酒遭爆未戴口罩逐桌敬酒一事,他痛批是被側翼和王浩宇無限上崗,刻意抹黑。他強調,側翼或王浩宇公布的照片,「都是應邀與熱情民眾拍照留影時短暫脫罩,拍照後都有立即覆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