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滿意度始終在前段班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遲遲未鬆口表態爭取年底選舉連任,引發外界猜測可能有意爭取2024總統大位,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主持網路節目專訪侯時,透露當天七問侯友宜是否選連任,但侯就是「說不出口」。侯友宜今(28日)被問及此事,他強調「我想還有一段時間嘛!」侯說,每一個人都是把握當下,大家不要想那麼複雜。

鍾沛君主持網路節目《今天誰來沛》專訪侯友宜,她稍早在臉書發文提到,那天她七問侯是否會競選連任,結果一位施政滿意度突破九成的第一任市長,「『爭取連任』就是說不出口,是算好了良辰吉日,不能破哏?或者,另有天機,不可洩漏?」

侯友宜上午出席「魔法水樂園 新北水利建設成果展」開展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連任相關議題,他表示,每個人都是把握當下,面對未來還有好幾個月的事情,其實大家都不要想那麼複雜,每個人有每個人要面臨的挑戰。

侯友宜說,現在最重要的挑戰不但是在防疫外,更重要是把握曾經許諾給市民這幾年的建設的改變,如果那些沒有做好的,趕快把它做好,這才是他心所繫的地方,大家一起加油。 

現場媒體追問,預計何時決定?因為距離提名的時間其實也差不多了?侯友宜回應,「我想還有一段時間嘛!」最重要的每天的工作大家都很忙碌,希望在忙碌過程當中讓民眾能夠感受新北市是在進步的,這才是他最重要要把握的時間。 

有媒體又問,考慮要不要選連任是因為考慮是否直攻2024總統? 侯友宜僅說,他現在是新北市長,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