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交通局長王義川指控盧秀燕將原規劃為創業基地的水湳創新園區,以社會住宅預定地的土地賣給建商,總金額高達512億,中市府今(28)日再次嚴正澄清,此事根本「子虛烏有」,青創園區仍為地政局配餘地,目前仍招商中,所言賣給建商根本「竹篙湊菜刀」混淆視聽;另外,目前青創基地規劃,已保留在市府所有地的台灣智慧營運塔BOT案規劃中執行。

市府說明,「水湳經貿園區」的都市計畫,乃依105年林佳龍前市府公告的版本來執行,原規劃作為青創園區的創研一共13.67公頃,「一筆都沒出售」,現在仍持續招商中,自然也就沒有特定人士指稱的問題,純屬造謠。

此外,依據林前市長公告的都市計畫,為了償還開發債務,減輕利息負擔,依法標售的土地也與青創園區無關;而經查中央公園周邊配餘地的標售記錄,「均無建商」的得標記錄,也不存在市府圖利財團蓋豪宅的假說。

有關社會住宅,市府強調,「社會宅戶數都沒少、達標再加碼」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力拚任內「完工」或「興建中」的好宅目標為5,000戶,不只是規劃,而是實際執行,目前台中市社宅計22處基地,第一階段已動工、興建中、已完工已突破5,508戶,已提前達標;第二階段啟動政府自建,整體興辦量總計已達6,953戶。

針對市府被指控賣北屯社宅預定地圖利財團一事,市府重申,北屯太原段屬配餘地,105年時,前市府早已賣出一半土地,盧市長上任後,重新檢討需求,考量北屯已有兩處社宅興建中,決定易地興建西屯國安段,去年四月已開工,不僅總戶數更多,也符合區域均衡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