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動保處配合新北市教育局「揪友愛童玩」系列活動,今天(27)兒童節前夕在板橋大遠百舉辦認養活動,現場不僅有可愛毛寶貝相伴,還有大麥草栽種DIY教學,吸引許多爸媽帶著孩子到場與毛寶貝互動及學習如何栽種大麥草,渡過充滿知性兒童節。

此外,多位民眾成功認養毛寶貝回家作伴,新北市動保處特別贈送寵物好禮及新北市農業局景觀處提供的大麥草盆栽與種子,讓飼主回家不僅能體驗種植大麥草的樂趣,毛寶貝也有美味的健康食品可食用,可說一舉兩得。

新北市政府跨局處辦理「2022新北童樂節」,推出以兒童為主的多元系列活動,3月27日在板橋大遠百舉辦「童愛市集」,活動集結交通安全與反毒宣導、消防及能源小鐵人體驗、手作童玩等多元主題,也邀請動保處在今天到場設攤舉辦認養活動。

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這次特別在活動中提供50份貓咪可食用大麥草DIY教學活動,不僅能啟發小朋友對動植物的學習興趣,同時學到如何照顧動物及栽種植物,讓孩子們渡過開心、難忘的兒童節前夕。

動保處今天特別挑選公立五股動物之家親近人、乖巧的犬貓到現場與民眾互動,在眾多待認養犬貓裡,有一隻曾歷經意外殘缺橘貓,希望藉此讓更多民眾了解身障貓也可以擁有好的生活品質,牠約四歲大、已結紮,是隻親人可愛、個性穩定乖巧的毛寶貝,因為右前肢殘疾還在等待溫暖的家,許多民眾在現場與牠互動,動保處呼籲民眾認養不棄養,給這些有殘缺的毛寶貝們一個新生機會。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認養寵物不但能提升親子關係,也能讓收容的毛寶貝找到溫暖的歸宿,是非常有意義的事,動保處持續推廣認養活動,與市民朋友攜手共創動物居住環境,健全動物福祉,打造新北成為具有地方人文特色之友善動物城市。

小朋友與毛寶貝互動後,認養回家成為小夥伴!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許多小朋友興奮的動手嘗試製作貓咪喜歡的大麥草植栽。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在童愛市集活動現場教導小朋友貓咪可食用大麥草DIY。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