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表示,春天天氣系統變化快速,下週冷、暖交替頻繁,也有兩波雨勢,變化非常大。也因連續降雨期間,山區土石含水量多、易鬆動,前往山區活動請注意安全;冷空氣影響期間,澎湖箱網等海水養殖產業請注意防範寒害。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有兩波雨勢(週一、週四起),有兩波冷空氣(週一、週四起,北台灣溫度起伏較大)​週二(29日)東北季風減弱,清晨天氣仍較涼,白天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明顯回升,各地舒適、溫暖;華南東移出來的雲雨減少,雨勢趨緩,各地降雨機率降低。

週三(30日)鋒面通過,結構相較前一道鋒面稍差,各地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雖然提高,不過雨勢較為短暫,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區域稍多,其他地區較為局部;沒下雨時,天氣仍舒適、溫暖。

週四(31日)東北季風再增強,持續影響到下週日(4月3日),北台灣天氣再轉涼;降雨以迎風面為主,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而4月4日至6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