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疫情記者會上指揮中心公布本土病例新增83例,讓媒體在記者會上忍不住問指揮官陳時中,台灣是否有可能變成第二個香港?陳時中表示他絕對不想。而前台大醫林氏璧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認為不想成為香港有一件事必做,就是要身邊那25%連一劑疫苗都沒打的75歲以上老人家,快打疫苗防重症。

林氏壁表示,這週看案例大概十多例時,就有很多新聞寫「爆增」。他表示,若這是爆增,「那韓國一天60萬是慧星撞地球了嗎?上百例再叫我吧。」果不其然,今天本土個案就激增至83例,林氏璧說,境外移入近期其實都在百例左右,他相信移入的狀況已經一陣子了。「你會意外嗎?我毫不意外。」

林氏璧說,前陣子接近清零才讓他意外。他認為台灣三月以來大方向是解封,入境檢疫天數縮減到10天,社區會有案例是意料中的。「重點一直是是否能即時匡列控制,讓案例(特別是重症和死亡)可以壓在承受範圍內。」

 

至於台灣會不會變成香港?林氏璧直言,不想成為香港,「就請身邊那23%連一劑都沒打的75歲以上老人家快打疫苗防重症吧。講到口水都流乾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