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九合一選舉將在 11 月 26 日舉行,各黨人士紛紛積極備戰。時代力量昨天 ( 26 ) 日召開黨代表大會,有黨代表提案徵召前立委黃國昌參加年底縣市長選舉。對此,時代力量今 ( 27 ) 日表示,針對縣市首長選舉的徵詢作業,提名小組已有相關時程規劃,黨內具有全國知名度的人選都在研議範圍內。

時代力量昨日舉行黨代表大會,有媒體報導,黨代表連署提出臨時動議,要求徵召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參選縣市首長,不過遭其他黨代表質疑,雙方發生激烈衝突。

時代力量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黨代表連署提出的臨時提案,遭其他出席黨代表質疑不屬於黨代表大會職權的內容,主席依議事規則裁示不予以處理。隨後經表決,結果為多數黨代表贊成維持不予以處理。

時代力量強調,這次黨代表大會是首次對外公布 2022 時代力量競選主要主張,也有黨代表任務小組針對政策主張進行專題報告,並通過黨章修正案。

至於縣市首長選舉徵詢作業,時代力量指出,經決策會議決議後,也由秘書處啟動,提名小組已有相關時程規劃,黨內具有全國知名度的人選也都會在研議範圍。

時代力量補充,任何的批評指教都願意虛心受教,也呼籲外界所有指摘能本於事實根據,毋須捕風捉影以訛傳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