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上月 24 日無預警宣布採取「特殊軍事行動」後,兩國交戰迄今已逾一個月,而各項戰備能力遠超烏克蘭的俄軍遲遲無法攻下烏國首都基輔,其他戰線的進步仍停滯不前,作戰毫無建樹外,據烏方稱,俄軍將領甚至頻遭擊殺,令外界跌破眼鏡。專家分析俄烏一役中,除了烏軍空襲、狙殺和近距離作戰等策略奏效外,俄媒大肆報導,曝光自己的行蹤是俄軍失利最大主因。

綜合外媒報導,專家分析烏克蘭始終以「集中火力於前線」的戰略來遏止俄軍前進的速度,並表示烏克蘭擊殺敵方高階軍官是合法的戰爭行為,現階段俄軍仍無法攻下基輔。

報導稱,俄國媒體於國營電視台屢屢報導戰事的勝利,此舉也間接曝光了俄軍的行蹤,殊不知這樣的行為讓烏克蘭得以輕鬆找到這些「作戰目標」,進而展開反攻。

據悉,烏克蘭官員宣稱已擊殺 15 名俄羅斯高階軍官及逾 1.5 萬名士兵,俄羅斯官方則確認 1 名將軍和 1300 俄軍的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