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持續延燒,英國國防部長本·華萊士 ( Ben  Wallace ) 表示,烏克蘭已部署英國製造的防空導彈,將對俄軍造成嚴重衝擊。而針對俄羅斯總統普丁在上周的言論,自比為《哈利波特》的作者 JK 羅琳,他嘲諷俄羅斯國家防禦指揮中心負責人米津采夫倒像「食死人」(《哈利波特》反派佛地魔的追隨者 )。

據英媒《線上郵件》(Mailonline) 報導,本·華萊士透露,烏克蘭當局已部署防空導彈 Starstreak 系統投入使用,其飛行速度超過音速 3 倍,可以擊落低空飛行的敵方噴氣式飛機。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近日頻頻呼籲,盼外界能提供包括坦克車在內的額外軍援。對此,本·華萊士表示,僅僅提供英國坦克是行不通的,因為最大的挑戰之一是武器系統的複雜程度越高,使用它們所需的培訓就越多。所以他認為當務之急,是幫助烏克蘭人翻新或定位已經在他們的庫存中的俄羅斯或蘇聯設備。

普丁在上周自比為《哈利波特》的作者 JK 羅琳,並聲稱西方國家正試圖「取消」俄羅斯,如同跨性別抗議者抨擊對婦女權利的看法。( JK 羅琳因為她的立場,被貼上「排除跨性別者的基進女性主義者」TERF 的標籤 )

對此,本·華萊士諷刺俄羅斯國家防禦指揮中心負責人米津采夫就像是《哈利波特》中的「食死人」,並聲稱「他看起來直接從中央演員陣容中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