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上月 24 日無預警宣布採取「特殊軍事行動」後,俄軍隨即大動作入侵烏克蘭,當地戰火延燒,大城市住宅區皆淪為疆場,百姓輾轉溝壑,迄今更已超過數千位平民喪生。無情戰火下,各國政府無不展開外交行動盼早日止息兩國戰事,國際組織也紛紛啟動各項人道救援計畫。近期推特上流傳的一段影片讓人感到窩心,一台箱型車上載著幾隻袋鼠自戰區疏散避難,動物的「人道救援」也讓全世界正視「所有生命都是寶貴的」。

烏克蘭外交官謝爾巴(Olexander Scherba)透過推特提到,廂型車上的袋鼠們自哈爾科夫(Kharkiv)動物園疏散出來,只見近十隻袋鼠茫然的看著眼前的一切,渾然不覺自己居住的世界究近產生了什麼變化。

國外網友留言道,「希望這些美麗的生物在遷移路上一切平安」、「多麼無辜、美麗的物種」、「好可憐,他們看來很茫然」,也有網友戲稱:「住在烏克蘭的他們,其中幾隻看似想留下來誓死奮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