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尚未決定,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定調提名將以在地為主,被解讀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已沒機會,朱立倫今(27日)表示,每位優秀人才都會徵詢、考慮,並提及選策會本週開始會徵詢有意願的人選,希望能找出桃園獲得民以最多的人選,也將是國民黨支持的候選人。

朱立倫今出席國民黨歸僑聯誼會春酒,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桃園市長人選,他強調,每位優秀的人才都會徵詢、考慮,選策會從這週、明天開始了解現有立委或前立委等意願。朱立倫說,有看到些媒體報導,但不是事實,本週才開始針對桃園部分了解。

朱立倫指出,最重要是要能獲得桃園民眾支持,最重要是能針對桃園願景做出完整規劃,最對這塊土地的未來做出一些貢獻。

有媒體提問,桃園市議員、立委呂玉玲夫婿陳萬得傳出已在桃園地方群組宣布黨中央將提名呂玉玲參選市長?對此,朱立倫重申,選策會本週才會針對桃園未來要參選、有意參選的人來徵詢,這才是事實,獲得民意最多支持的人選,就是國民黨支持的候選人。

至於桃園市長人選以在地人為主,現場媒體追問針對高雄市長佈局?朱立倫認為,每個城市都有不同的歷史背景,不同的特質,尊重在地歷史的一些背景及在地特質,很多地方會因地制宜,回歸一句話,每個城市都是要提名在地民眾最支持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