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初選新人輩出,不少新人擔心選民記不出他們的名字,特別利用姓名的諧音取綽號,好加深選民印象,新營的王宣貿外號是「安全帽」,永康的黃肇輝的外號叫「番仔火」,成為「最亮」和「最安全」的參選人,並組成「新營安全帽x永康番仔火─諧音連線」,兩人今(26)日舉行造勢記者會,立委蔡易餘也趕到現場向選民推薦這二位政壇新血。

目前仍在就讀中正大學碩士班的王宣貿,之前是立委蔡易餘的辦公室主任,這次回到故鄉台南參選。他說,當初他為了姓名不好記傷透腦筋,有一次開會,團隊成員說他的名字「王宣貿」的台語很像「安全帽」,再加上過世的父親曾在小時候買一頂安全帽讓他作紀念,因此這次參選很直覺想到用「安全帽」來取外號,跑了5個月行程下來,效果果真不錯,現在很多選民一見到他就會喊「那個安全帽來了!」

而黃肇輝的國語唸久了就變成台語的「番仔火」,此次選舉也大打「番仔火」的綽號作宣傳。他是台大政治系畢業的高材生,曾任前台南市長賴清德市長室秘書,也在立委郭國文服務處待了8年,是永康地區「最資深的新人」。他強調,自己在路上經常被直接叫「番仔火」。他與王宣貿除了名字都有諧音外,也有許多相似之處。兩人分別擔任立委郭國文、蔡易餘的服務處執行長和主任,也都是政治研究所的背景,甚至兩人都是選區的「在地囡仔」,這樣的巧妙緣分非常有趣。

蔡易餘說,巧合的是,王宣貿是他服務處的主任,黃肇輝擔任郭國文服務處的執行長,兩個人都在基層耕耘很久了。而「番仔火」就像火一樣,是具有衝力、積極為市民往前衝;;但是在基層當中,市民也需要安全感,所以除了積極燃燒的「番仔火」,也需要有安全感的「安全帽」,給台南市民兩者兼具的服務及安全感,希望選民支持他們,讓他們二人都能成為南市議會未來的新希望。

蔡易餘並強調,他和黃肇輝還有另一層特殊的緣分,黃肇輝的岳父跟他父親蔡啟芳都是在新塭教會牧會,兩人熟識多年,其父當年也是黃肇輝的岳父康牧師施洗的。這樣特別的緣份,今天有機會能夠站在這裡推薦兩位參選人,覺得特別開心。

在蔡易餘的推薦下,黃肇輝與王宣貿也相互交換火柴棒及安全帽作為信物,蔡易餘更將接力棒分別遞交給黃肇輝及王宣貿,希望兩人可以雙雙突破初選、大選勝出,期待兩人能在議會殿堂再次組合、共同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