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黨部順應期待,兼任主委的立委趙天麟今(26)日在黨部與已完成黨內初選登記的市議員參選人合體拍照、錄製宣傳影片,為他們加油打氣,也勉勵參選人為民進黨衝刺最佳戰果,並於推介會4時結束後正式宣布請假到5月22日主委選舉結束,也期許今年達成議員提名35席全上、國民黨極小化的目標。

民進黨市議員初選昨天結束登記,共有47人完成登記,黨部將彙整表件提報中央黨部審查參選資格。有參選人期待獲得主委推薦,所以黨部於一樓架設攝影棚為參選人拍、錄製影音等,以利宣傳。趙天麟說,這次市黨部在11個選區總共提名35人,策略是原縣區高額提名,林園、大寮區甚至應選5席、提名4席,原市區則保守提名,主要是保留空間給「小綠」。

包括第10選區參選人黃雍琇、余宗熹、第8選區參選人鄧巧佩、第3選區林志誠、第7選區參選人王浩宇等人,現任議員則有林智鴻、鄭孟洳等人尋求趙天麟推薦,有人主打年輕活力、有人定調專業背景,參選人鬥志昂揚、旺盛的企圖心希望贏得黨內初選獲得提名。

趙天麟表示,2020年5月當選主委後,致力黨部改造、黨務座談、投入罷韓及成功輔選市長補選、聲援反罷捷行動,擴大公投說明及強力宣傳讓高雄市於四大公投獲得「進步最有力獎」等。

擔任主委後深耕基層、政見逐一落實,趙天麟說,2022三合一選舉年底即將登場,民進黨要力拼市長陳其邁高票連任、市議員席次單獨過半,並盼結合「小綠」及友好政黨開創為民進黨歷年執政無可匹敵的顛峰局面,同時壓制國民黨席次為新低紀錄,距離理想目標剩最後一哩路,他要尋求連任,並為民進黨締造執政高雄最佳政績。

趙天麟合體參選人擺pose拍照。   圖: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提供

趙天麟(左)推薦林志誠。   圖:孫家銘攝

趙天麟對年底高雄市選情樂觀中帶有謹慎。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