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桃園市長選戰,藍綠參選人都未定,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雖始終不願明確表態,但近期在桃園動作頻頻,今天生日還跑到桃園市政府開記者會「罰寫」,卻傳出藍營在地人士相當反彈,不願接受羅智強「空降」桃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6日)受訪期間依舊未否認「空降」可能性,強調國民黨會非常慎重面對。

對於媒體傳出,藍營地方人士希望,由曾任桃園縣長的朱立倫親自出面協調國民黨內的桃園市長提名作業。朱立倫坦言,桃園有史以來,不管藍、綠都是在地的候選人,包括他本身都是出生桃園、在桃園成長,所以對於未來,有沒有可能所謂的空降,或者是非桃園的情況,的確,這是一個藍綠新的議題、新的挑戰。

朱立倫表示,連民進黨的桃園市長鄭文燦都提出來很多評論,因為鄭文燦也是桃園出生、桃園在地的政治人物,所以對於這個議題國民黨會非常慎重,但是一切都是以桃園民意作出發點,以桃園的未來做考量。

媒體追問,朱立倫是否覺得桃園市長提名該以在地人選為主?朱立倫仍稱,應該這樣講,所有的優秀人才國民黨都會考慮,但是因為桃園的歷史背景,到今天為止,不管是藍綠的候選人都是桃園的在地候選人。

朱立倫強調,其實所有的、可能的、有意參選的,國民黨都會徵詢,黨的機制一律是公平的,包括前幾天的台南市長候選人提名,媒體每一次都要故意見縫插針或者是臆測,其實都不是事實,我們會非常公平的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