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兩名英國男子丹尼斯(Ethan Dennis)和斯潘(Ben Spann)主動加入了國際傭兵團,前往烏克蘭支援對抗俄羅斯。然而2 人在抵達基輔 10 天後,卻決定要落跑返英。

21歲的丹尼斯曾為英國皇家海軍(Royal Navy)的成員。在俄羅斯宣布對烏克蘭開戰後,他便決定飛往波蘭,加入國際傭兵團。在波蘭,他認識了36歲的斯潘,2人一同被送到烏克蘭西部的利沃夫(Lviv)作戰。

丹尼斯表示,外籍傭兵在利沃夫受到的待遇不錯,烏克蘭為他們提供了良好的住宿與伙食,不過他們每天都必須和俄軍激烈戰鬥,生活仍十分艱辛。

丹尼斯說,他們和另一支部隊在一個秘密地點聽取簡報、獲到更好的軍備,並被告知如何在前線進行秘密行動後,就立即投入戰鬥。「我在戰場上發揮過去學到的所有技能,但這一切風險實在太高,而回報卻很少。」他指出,雖然俄軍明顯沒受過什麼訓練,打起來很輕鬆,但雙方的對抗仍非常激烈,也使得丹尼斯打到最後已經撐到極限,「我感覺我已經受夠了」,後來他登上一輛難民列車,離開了基輔。

而與丹尼斯同行的斯潘則是沒有軍事背景,斯潘表示,他是在俄烏開戰後,下定決心來到烏克蘭當傭兵,不過一到烏克蘭後,他馬上就發現情況不對勁,而一頭熱地直衝戰場,只會讓自己淪為「自殺突擊隊」,因此他隨後也落跑回英國。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兩名英國男子主動加入國際傭兵團,前往烏克蘭支援對抗俄羅斯。然而2 人在抵達基輔 10 天後,卻決定落跑返英。   圖:取自Think Yoruba Firs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