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政黨積極備戰年底縣市首長選戰,屏東縣長方面,民進黨內競爭尤其激烈,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互不相讓,3人昨才在電視政見發表會上角逐。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 南下參加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籌備辦公室的揭牌活動,就在屏東縣長潘孟安、周春米緊隨下現身受訪,隨後莊瑞雄、鍾佳濱等人也到場,一同出席活動。

民進黨內屏東縣長初選三雄鼎立,被形容是屏東有史以來最競爭的一次初選,民進黨內人士也紛紛選邊站,其中即將卸任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就毫無保留的表達對周春米的支持。

另一方面,立法院昨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但還得經過全民公投複決,面對約需965萬同意票的高門檻。蘇貞昌回應,民進黨推動18歲公民權入憲已有多年,這次各政黨大家能夠團結一起,讓它能夠通過立法院,而現在就進入公告,然後複決的程序,還有一段辛苦的路要走,但是應該給年輕人來承擔更多的責任,同時也要給他們應該有的權利,這是世界的趨勢,也是台灣年輕人的期待,還希望各政黨大家一起努力,來通過複決的門檻,讓這個修憲能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