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兩度被徵召選立委,都差點要贏過顏寬恒的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在黨內初選登記最後時刻宣布交棒,改由服務處執行長曾威接。陳世凱表示,傳遞政治力量應有良善的人才新陳代謝,並非家族世襲,他更應率先垂範,交棒給訓練完整、優秀努力的年輕人。

陳世凱2010年首度參選市議員,就以第三選區(大肚、烏日、龍井)最高票當選,2013年前立委顏清標因案解職,民進黨徵召陳世凱上陣,小輸顏寬恒1千多票。2014年他繼續以最高票連任市議員,2016年再度代表民進黨挑戰顏寬恒,輸了5899票,若不是被無黨籍紀國棟拿了17938票,以當時綠營氣勢如日中天,陳世凱應該會當選。

日前地方上即有傳聞,陳世凱下屆會放棄連任,但此消息一直未獲證實,23日起民進黨辦理市議員初選登記,陳世凱也辦妥登記。未料在今(25)日截止登記前8分鐘,陳世凱團隊的執行長曾威抵達市黨部辦理登記。

民進黨決定在第三選提名一男一女,雖然辦妥登記的有兩位現任市議員及曾威,共三人,但因陳世凱發出聲明要交棒,屆時第三選區不會辦初選,現任議員張家銨及曾威應該直接獲得提名。

陳世凱表示,12年前第一次參選烏日、大肚、龍井市議員時,喊出「給少年來拚。擔任市議員後,更期許自己能發掘更多優秀的青年來參與政治,用專職專業、認真做事的精神來為地方服務、爭取建設。

他說,這些年來,鼓勵團隊及地方傑出青年參選里長,例如烏日區九德里里長 陳美香,過去曾在服務處擔任助理服務鄉親,在擔任里長後,勤懇、用心服務在地方上有目共睹。2018年民進黨推派張家銨參選議員時,他也是盡力協助,並喊出聯合競選,讓烏日、大肚、龍井這個選區,首次完成綠營二席的里程碑。

陳世凱表示,2020年民進黨與基進黨合作,推出陳柏惟挑戰難以撼動的地方強權,過程中他依然全力以赴,辦過一場又一場的座談會以及站過無數的路口,最後在柏惟的努力及地方鄉親的支持下,成功翻轉了中二選區。

2022年林靜儀醫師投入中二選區立法委員補選,他及團隊夥伴全員投入舉行不計其數的客廳會以及帶領著志工走過大街小巷,最終,與林靜儀醫師共同守護住中二選區這得來不易的民主,再一次打敗黑金政治。

陳世凱說,他與團隊夥伴感謝這三屆以來大家的愛護及支持,讓他在第一、二屆議員都是全選區最高票,四年前韓流來襲,仍然能夠當選繼續服務鄉親。接下來,世凱團隊將由曾威接棒帶領,在這個地方持續做對的政治事。

陳世凱指出,曾威雖然只有36歲,卻有地方服務12年的經驗。他第一次參選議員時,曾威即擔任幕僚、是他的好夥伴,隨著世凱打過一場又一場的選戰,選後擔任服務處執行長的職務,負責統籌大小事務,亦於總統大選及中央黨部歷練兩年之久,曾威不論在政策論述或選民服務上都有足夠的經驗,曾威年輕、有經驗、有能力,世凱確信,曾威絕對可以延續世凱認真做事的精神,繼續為大家打拚、努力為地方爭取更好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