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近來頻頻遭爆違反行政中立,無黨籍市議員徐立信今(25日)質詢自爆,螢橋國中校長歐陽秀幸竟在校務會議上公開呼籲:「不要投徐X信」,質疑違反行政中立。市長柯文哲強調,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教育局長曾燦金當場允諾將徹查、究責。

柯文哲今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接受質詢及答覆。徐立信提及,他先前接獲螢橋國中內附設幼兒園孩童家長陳情,指該國中每週三早上將校園操場提供給非營利螢橋幼兒園師生使用,幼兒園家長多次遭阻攔。

徐立信表示,他前往關切並詢問校方,不料校長竟然在某次內部會議時,公開講:「請你們以後千萬不要選他,徐X信議員」,徐質疑校方已違反行政中立。

他強調,自己僅詢問校方有關民眾的陳情案,過程中沒語氣不佳,也沒介入學校運作、人事採購任何案件,就因為這樣校長叫大家不要支持他?

柯文哲對此回應,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曾燦金則允諾,會究責、徹查。

歐陽秀幸受訪說,錄音檔內容約是去年導師會議,10多人在場,她當時好幾天都在處理該案,事情較為複雜,她一時思慮不周,情緒累積較多,才會失言。目前爭議已協調完畢,稍早也有跟議員解釋致歉,並獲得諒解,重申對議員很不好意思。

教育局表示,下週將派員至學校調查,若違反行政中立法等相關法規,若查證屬實,將把該案件移送校長成績考核委員會討論。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   圖:翻攝徐立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