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台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林國成遭藍營議員踢爆在各個行政區辦理會勘,但竟沒現身,而是由民眾黨南港內湖區議員擬參選人陳宥丞到場處理,酸林國成已成「不分區議員」,竟濫用公權力辦會勘。對此,林國成強調,陳宥丞是他的助理,反嗆藍營議員點出來到底哪邊不合法?

國民黨市議員秦慧珠質詢爆料,有部分里長向她反應,某位議員現在成台北市12行政區的「不分區議員」,在各個行政區辦會勘,到場的還不是該議員,而是民眾黨提名的議員參選人。

秦慧珠批評,這些民眾黨議員參選人到現場會勘,沒通知里長,造成很多里長困擾,跟她表示有些案子別人已經辦過會勘了,根本不可行,議員參選人又去會勘,工務局各單位居然到場,然後做成結論?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工務局長林志峯皆表示對此不知情。

秦慧珠強調,「民眾黨議員參選人不具有公權力,怎麼可以代表會勘?」並質疑簽字的可能不是議員本人,她說能理解當黨主席要輔選沒錯,但很多事應嚴守行政中立。她說,議員參選人不能執行公權力進行會勘,就算議員辦會勘無法出席,應由法定助理簽字,寫下「某某某助理(代)」,不能簽議員的名字,否則恐涉偽造文書,要求市府調查。

另一藍營議員游淑慧也提到,雖然並沒有規定議員僅能在自己選區會勘,但去年發生過地區性建設如某個里的小型圖書館,由林國成發布座談會通知,結果本人沒出現,而是陳宥丞現身,確實不妥。

游淑慧表示,要是每個人都有樣學樣,議員會勘、參選人也要會勘,那公務員不就跑死了?她直言,民眾黨選舉故意踩邊線,這種掛議會助理名字從事競選活動者,應該適可而止。

林國成回應,議員各區均能辦會勘,港湖確實有服務案件,黃珊珊原來3名助理現在都轉到他辦公室做助理,「怎麼沒有權力會勘?」他也反嗆:「她要質疑就讓她質疑,哪邊不合法叫她點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