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滿一個月,俄羅斯轄下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今日宣稱,軍隊已拿下馬立波,並掃蕩亞速營的雜碎們。

卡德羅夫在3月13日自稱已在烏克蘭,距離基輔不遠處,隨時可敲總統府大門,並宣稱車臣萬人大軍已進入烏東地區。然而,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國防部長,退役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軍官葛爾金(Igor Girkin)在3月15日,對車臣大感不滿,痛批車臣士兵完全沒有參與馬立波的戰役。

葛爾金當時還透過Telegram大酸車臣軍太珍稀,諷刺車臣軍「只會擺出勝利景象打卡拍照」,讓自己在照片上看來雄壯威武。

先前被戳破本人根本就還待在車臣的卡德羅夫,今日稍早又在Telegram上傳一段由手機錄製的影片,聲稱內容是俄羅斯杜馬(國會)議員德利姆哈諾夫(Adam Delimkhanov)和「他們英勇戰士」的對談。

卡德羅夫宣稱,「我們的士兵們已透過無線電回報,解放了馬立波當局的大樓,同時升起了我們的旗幟」,影片中,一群士兵在一棟毀損的大樓,手拿印有車臣領導人圖像的車臣旗幟。

卡德羅夫還表示,「其他部隊也紛紛進入馬立波,掃蕩亞速雜碎們。感謝上帝保佑,馬立波迅速地將被完全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