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媒體《路透社》(Reuters)今天(23日)報導,美國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40名共和黨議員聯名,希望拜登政府下周提交給國會的2023財政年度預算,考量通膨、俄烏戰爭及中國情勢,將國防預算再提高至少5%。之前傳聞拜登政府在2023財政年度向國會要求逾7700億美元國防預算,超過前總統川普任內創紀錄的預算要求。

40名共和黨籍參眾議員23日發表聯名公開信,提出「強烈建議不要像去年那樣提議讓國防開支的增幅低於通脹率水平」、「中國前所未有的軍事現代化已經在西太平洋的關鍵地區把我們甩在了後面,中共每天都更清楚地向我們表明,它的利益與我們的利益截然相反」及「普丁對烏克蘭的侵略已經讓我們以及我們的北約盟國更加不安全,他的慾望和古怪的行為很可能會日甚一日」3大訴求,明確認為應將國防開支提高5%。

根據了解,川普執政最後一年尋求的國防預算為7529億美元,之後國會再增加250億美元,2022財政年度國防預算最後來到7780億美元;而美國國防部提出2023年的預算要求與先前傳聞數字相近,包括建造艦艇、發展太空能力、現代化「核三位一體」彈道飛彈潛艦與轟炸機和陸基飛彈等,外傳若包括其他需求,總額可能超過800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