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21日接受專訪時表示,自己已經跳脫血氣方剛的年代,且爸媽年紀大了,要照顧他們,若台海發生戰爭,「不可能跟你(中共)殺到底、拚到底」;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今(23)日直言,「連孝子」這根本是「深思熟慮」的認知戰

針對連勝文「血氣方剛說」,謝志偉昨天發文批評連勝文,再怎麼嫌棄、吃乾抹淨後,台灣好歹也有養育之恩,怎麼一被中國威脅併吞時,「連戰也不戰一下」,就準備投降?還暗示不投降者只是「血氣方剛」?去問問誓死捍衛烏克蘭的男女老少勇士,他們會告訴你,他們身上方剛的不是「血氣」,而是你們聽都沒聽過的「骨氣」。

謝志偉今天臉書再度撰文炮轟,「連孝子」把台灣人面對中國武嚇時捍衛國家的決心,刻意暗示成只是「血氣方剛」的表現,這其實根本是「深思熟慮」的認知戰,這和前總統馬英九(馬前卒)意識到台灣人捍衛台灣國家的意志時,就故意以「首戰即終戰」來催眠「既然如此,戰也是白戰,所以乾脆就別戰」一樣,完全是同一套路。

「『認知戰』是現代用語,以前叫『居心叵測』」,他指出,在老K戒嚴時代,一度專用來形容「匪諜」意圖顛覆政府及破壞國家的言辭或行逕,他大嘆「有些東西還真不退流行,只是以前常常弄假,如今往往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