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昨天在立法院會質詢時揭露市售成語辭典「又紅又統」,內容提及「鄧小平同志」、「縣委書記」、「我國福建沿海地方」、「保衛親愛祖國」等用語,有文化統戰之虞。對此,大陸委員會主委邱太三今(23)日受訪時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政委羅秉成邀集相關部會處理,陸委會也會全力協助審視。

陳椒華昨天指出,有市售辭典內容提及「鄧小平同志」、「縣委書記」、「我國福建沿海地方」、「保衛親愛祖國」等用語,質疑涉及文化統戰,蘇貞昌答詢時允諾,將責成政委羅秉成查察。 

邱太三今天則說,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37條規定,大陸地區出版品、影視題目都要經過主管機關許可才能在台灣發行,對於國民義務教育的教材,教育部也有相關綱領指導,由羅秉成主持的跨部會小組將就相關法律的規定,提供主管機關協助審視。

另外,有關中國東方航空墜機事故,機上人員生死未卜。邱太三指出,陸委會在第一時間獲知消息就發布新聞表示慰問,並透過海基會、民航局等各單位積極了解,感謝陸方提供訊息,知道「確實沒有台灣人在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