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央氣象局今(23)日對南投、花蓮等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民眾需注意瞬間大雨,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提醒,自凌晨規模6.6大地震後餘震不斷,加上可能的降雨,呼籲民眾避免使用山區道路。

氣象局指出,今日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清晨前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已出現明顯雨勢,上午雨區將往南部及台東擴展,各地在中午前的降雨都較為持續,午後降雨才會慢慢減少。目前氣象局也對南投地區及花蓮、台中、嘉義、高雄山區發布大雨特報,且可能出現瞬間大雨,提醒民眾地震過後請避免使用山區道路。

溫度方面,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影響加上降雨明顯,清晨北台灣天氣偏冷,低溫只有14、15度,其他地方也偏涼,低溫約17到21度;白天台南以北及宜蘭、花蓮天氣仍涼,高溫約19到22度,高屏及台東則較為舒適,高溫可以來到23至25度。

氣象局對南投、花蓮、台中、嘉義、高雄發布大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