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外交再一突破!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斯洛伐克駐美大使Radovan Javorčík相約在森林中討論氣候、環境,以及環保產業創新的合作機會。蕭美琴23日上午在臉書po出一段約2分多鐘影片,她與Radovan Javorčík邊走邊聊,強調台斯合作。

歐盟國家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葛力克(Karol Galek)去年(2021)年底,率領該國官員與產業界代表組成多達43人的訪問團訪問台灣,是該國自2003年在台北設立代表處以來,派出規模最大的訪問團,當時引起多方關注。

當時葛力克在雙方跨部會合作會議中表示,斯洛伐克支持台灣,凖備與台灣成為平等夥伴。

事實上從去年開始,從歐盟先是凍結前德國總理梅克爾推動的《歐中協議》,在立陶宛率先做出各項友台措施後,斯洛伐克跟進,其他歐盟國家也開始與台灣互動密切。

這次蕭美琴高調po出與斯洛伐克大使Radovan Javorčík森林健行的影片,2人一邊開起蜘蛛人玩笑,一邊討論潔淨能源等環保產業的合作,台斯友好盡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