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久攻不下,俄軍死傷慘重,國際軍事專家幾乎一致認為,俄國在這場戰事中存在太多問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前指出,俄軍戰術錯誤連連。沒想到俄羅斯國防部公共委員會成員科羅琴科(Igor Korotchenko)竟在俄國官媒電視台宣稱,美國五角大廈因為忌妒,而不願稱讚俄軍入侵行動的「成功」。

奧斯汀在保加利亞受訪時表示,俄軍推進的距離和速度不如他們的期望,俄方的設想是快速推進,非常迅速攻占基輔,但他們沒能做到。俄軍的「後勤補給困難」,同時並無證據顯示,俄軍「善用戰術情報」或將「空中戰力與地面兵力運用加以整合」。他說:「許多預期會看到的東西都沒有出現。俄軍真的出現了一些問題。因此,他們開戰時的許多戰況想必都失準。」

專欄作家、俄羅斯媒體分析師茱莉亞(Julia Davis)20日在推特分享一張照片並提到:「俄羅斯國防部公共委員會成員科羅琴科在俄國官方媒體電視台指出,五角大廈『因為專業方面的忌妒』,不願意讚美俄軍入侵烏克蘭的『成功』」。國外網友狂酸:「全世界都發現了俄羅斯軍隊的無能」、「看來他們成功地失去了5名將軍和數千名士兵以及數千億美元的財富。」

此外,車臣共和國強人總統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日前出兵1萬人助俄軍入侵烏克蘭,不僅多次喊話要烏克蘭「立刻投降」,他聲稱車臣部隊迫使烏克蘭官兵畏戰逃亡,但根據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透露,車臣部隊傷亡慘重,早在13日就已從基輔外圍地區撤退,進入白俄羅斯境內後,再搭機返回車臣首都格羅茲尼(Grozny)。

卡德羅夫在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入侵烏克蘭之初就高調宣告出兵1萬人助俄軍侵略烏克蘭,但出兵第2天就傳出被手下譽為「戰爭之王」(Lords of War)的車臣將軍圖沙耶夫(Magomed Tushayev)遭烏克蘭精銳部隊「阿爾法小組」(Alpha Group)擊殺,事後卡德羅夫對此事絕口不提,僅證實有2名士兵陣亡,他還說將再增派1000名士兵參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