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內議員初選競爭激烈,尤其台南市第一選區,光是民進黨內就有6位參選人要爭4席,每一位參選人都賣命搏版面,議員擬參選人王宣貿(綽號安全帽)今(22)日就和他的立委老闆蔡易餘一同在八掌溪騎水上摩托車逆流而上,騎了將近一個小時,再騎車趕到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辦理參選登記。

王宣貿說,他真的很感動,他的立委老闆今天特地騎水上摩托車沿著八掌溪載他去登記,象徵著青年洄游,不敢遇到什麼困難,都立志為自己所在地打拚。

蔡易餘這幾年一直在嘉義縣努力推動海上藍色公路,他說,這是他送給自己子弟兵王宣貿最後的溫柔,王宣貿立志要回自己的家鄉台南,為鄉親服務,今天他特別騎水上摩托車載他一程。

王宣貿和蔡易餘二人今天上午由嘉義布袋的新塭八掌溪畔,一路騎著水上摩托車沿著八掌溪逆流而上,因為昨天山區下雨,八掌溪水流十分湍急,體重破百的蔡易餘仍騎著水上摩托車,後方載著王宣貿一同溯溪而上,直達台南鹽水的八掌溪的厚生橋附近,全長約10公里,2人騎了近90分鐘才抵達台南鹽水。

王宣貿隨後戴上一頂超大頂安全帽,載著扶養他長大的80歲奶奶,率領20多名志工,一路騎著摩托車,趕在今日上午11點前到達民進黨市黨部完成登記,也是台南第一選區第一位登記的參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