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年底縣市長及地方議會改選,各政黨即將進入初選提名階段,在台南市執政的民主進步黨,除了市長確定由黃偉哲爭取連任之外,市議員的部分也已展開市黨部初選登記作業。有別於個別參選人,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林宜瑾今(22)日攜手陪同現任青、壯代市議員以及有意參選的新人,齊聚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聯合登記,並且喊出「現任優質問政,新人專業保證」口號,期能營造勝選氣勢,未來更能進一步捍衛綠色執政。

今日由兩位立委陪同登記的參選人包括:以「好的,就繼續」為競選主軸的蔡筱薇、「職人精神」的呂維胤、「錦繡台江德力安南值德信賴」的王錦德、「溪北第一」的李宗翰等四位現任市議員;另有「挺好的,挺少年的,挺咱們子弟」的江彥霆、「永康正能量,為您打拚」的朱正軒、「台南要宏,要選明宏!」的朱明宏以及「專業律師問政,年輕世代傳承」的周嘉韋等各選區四位新人。

林俊憲強調,王錦德、呂維胤、蔡筱薇與李宗翰等四位皆為現任優質議員,無論是地方服務或者問政形象,都能夠展現出他們對於公共事務參與的熱忱,他更期盼現任議員能夠發揮「母雞帶小雞」效應,傳承理念給今天共同登記參選的四位新人。

林俊憲並指出,江彥霆、周嘉韋兩人都曾在他立委服務處擔任過特別助理,兩位都不是政治第二代,卻都能透過專業能力,證明自己有能力一展長才為社會服務,相信他們都是能為地方政治文化帶來創新的世代。

林俊憲說,周嘉韋擁有律師專業問政能力與性格,善於為市民、弱勢捍衛權益;至於江彥霆,則是「熱血、正義、忠誠」的特質讓人印象深刻,這種「重然諾、言行合一」性格的年輕政治工作者,正是民進黨需要好好栽培的新世代,實踐黨的價值信念、捍衛黨的信譽及使命,江彥霆絕不會像某些「中途變色、攫取私利」的政客讓選民錯愕。

林宜瑾表示,朱正軒擔任服務團隊執行長,也在黃偉哲市長室歷練,做事能力備受鄉親肯定;朱明宏則擔任她的特別助理,有條有理的處事方式,在地方也廣受好評,兩位參選人都在基層長期深耕,一定能為台南帶來更好的發展。

林宜瑾並呼籲鄉親,「要有好台南,先有好議會;要有好議會,支持好議員。」希望給專業的新人為民服務的機會,更要讓優質議員繼續留在議會,一起讓台南議會變得更好,為台南注入新活力,讓古都煥發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