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進駐「新店寶高智慧產業園區」的立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今(22)日辦理「新廠辦啟用典禮暨喬遷茶會」,預計投資2.18億元,規劃於園區建置,集研發、製造、業務及管理於一體的創新廠辦空間,除陸續增設、升級產線設備及擴充產能外,亦將設置智慧倉庫示範空間、推出創新客戶服務模式及擴編人才,持續立基新店,以更優質的企業量能,為全球客戶提供服務。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寶高智慧產業園區自2021年3月啟動招商,成功吸引鴻海精密、台灣國際航電Garmin、研揚科技、立象科技與美商太陽鳥等國際重量級廠商進駐,目前廠辦單元進駐率已近95%,展現亮眼成績。而今日辦理啟用典禮暨喬遷茶會的立象科技是第1家進駐啟用的業者,開啟園區啟動新紀元,對園區後續推動產業發展的進程具有里程碑代表意義。

立象科技總經理菅野俊夫表示,公司原先就設址新店,一路看著寶高園區從平地到高樓,也一直期待未來有機會進駐;原本公司及工廠分散不同地點,溝通成本高,為達成管理上的整合效益,同時因應未來高端且多變的產品應用發展趨勢與公司中長期發展策略,一直努力尋找合適的廠辦合一空間。由於公司非常注重員工安定性,寶高園區具備地緣優勢又擁有嶄新廠房空間,員工不會因公司搬遷大區域移動影響安定感,對公司來說是最合適的選擇。進駐寶高園區後,公司將研發、製造、業務、管理整合為一體,未來將陸續增加產線與擴充產能,可以提供更多在地就業機會,共同帶動新店周邊產業發展。

新北市經發局何怡明指出,立象科技為日商佐藤控股公司(SATO HOLDINGS CORPORATION)子公司,致力於研發及生產條碼標籤掃描器、列印機及數據集結器等產品,為台灣三大主要供應商之一,產品廣泛應用於零售業、工廠、醫療、食品、物流等多項產業,自85年創立迄今,品牌已行銷全球近100個國家。未來公司預計將投入2.18億元,以寶高園區逾千坪廠辦空間作為事業新起點,將再為產品及事業再創新高峰。

何怡明補充,後續將持續辦理寶高園區招商作業,也期許未來16家得標及簽約業者陸續進駐後,能匯集高端先驅產業能量,在新店打造新一代「北台灣智慧科技產業重鎮」,驅動在地及北台灣產業轉型與躍升。

菅野俊夫表示,未來將持續在新北市深耕、投資新北。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與會貴賓剪綵合影(左二起:新北大眾捷運董事長吳明機、新北副市長劉和然、立象科技總經理菅野俊夫)。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劉和然表示,立象科技是第1家進駐啟用的業者,開啟園區啟動新紀元,對園區後續推動產業發展的進程具有里程碑代表意義。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