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最熱門的活動之一「鐳戰」將在兒童節全新改版,搭配淡水開港設關160週年,首度移師淡水海關碼頭,不但讓大小朋友化身海賊搶攻略地,還有歷史人物前來相助,絕對刺激滿點。

淡水古蹟博物館將於4/4(一)兒童節舉辦「海賊家族-淡水開港鐳戰賽」。今(2022)年配合淡水開港設關160週年,首次把鐳戰體驗活動移至市定古蹟淡水海關碼頭,不當兵改當海賊!最有趣的是,今年特別將淡古LINE貼圖人物的背景故事融入活動中,例如台灣烏龍茶之父陶德「喝杯茶 休息一下」是基地和彈藥補充點。馬偕博士「思考人生」是掩體,打不過敵方時就假裝路人休息一下等,增加活動的趣味性與教育意義。

此活動分為2場次,上午9時及11時,每場次2小時,1場次25組親子,1組2人,其中1人需為國小3至6年級,報名費每人250元,報名成功就送原價280元的《古藝GOOD EAT-畫布巾》,3/24(四)12時在淡古官網開放報名,額滿為止,歡迎有興趣的人把握機會。

淡古館長黃麗鈴表示,今年恰逢淡水開港設關160週年暨馬偕來台150週年,市府特別在淡水規劃「港動淡水」的系列活動,文化局連結教育局、淡古、圖書館、淡水區公所、淡江大學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淡水教會等單位,開始一連串地舉辦各種大型展演活動,邀請全民來尋訪淡水國際商港的今昔繁華風貌。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 目前除了「海賊家族-淡水開港鐳戰賽」之外,「港動淡水-淡水開港設關160週年暨馬偕來台150週年」各項活動已經開跑,首波的《淡水開港設關故事派對—歡迎光臨1862》已陸續開放線上預約搖滾區,「港動淡水文化行旅」主題導覽行程也同步報名中,更多的展演活動可上活動官網查詢。

淡水古蹟博物館將於4/4(一)兒童節舉辦「海賊家族-淡水開港鐳戰賽」。   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今(111)年配合淡水開港設關160週年,首次把鐳戰體驗活動移至市定古蹟淡水海關碼頭,不當兵改當海賊!   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