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傳出1名台北和平醫院急診室護理師一家三口皆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該院員工都已安排採檢,醫院已在3月21日完成急診部門清消並於今日恢復運作,並指出該名護理師可能因曾與馬來西亞確診者接觸後染疫。對外傳該名護理師曾得過SARS?陳時中則表示目前台灣並沒有這樣的個案(得過SARS,武漢肺炎再確診)。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護理師並不是以前SARS確診個案,但根據資料顯示曾有通報,而目前國內也沒有這樣子的個案。據了解,該名護理師於3月21發病,快篩及PCR檢驗陽性,今日確診,家人和社區接觸者共5人,而丈夫和兒子2人兩人篩檢均為陽性確診、餘2人篩檢陰性、1人檢驗中,全數均列居家隔離。而護理師相關職場接觸者共24人,檢驗均為陰性,其中6人列居家隔離、18列自主健康管理,而和平醫院也針對全院員工安排採檢,3月17至3月21號急診病患共74人全數採檢,均為陰性。

陳時中指出,3月18時該名護理師採檢陰性後,她在3月19日時上大夜班,曾遇過2名落地採檢確診個案:一例為來自美國,Ct30的個案,另一例則為Ct值14,馬來西亞個案,陳時中表示,目前研判該名護理師被馬來西亞個案傳染可能性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