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的議員辦公室今(22日)遭檢調搜索,傳出與涉詐領助理費有關。林穎孟稍早透過媒體群組發布聲明,強調「諸多不實傳言已對本人聲譽及人格造成嚴重損害」。她還提到,若有心人企圖透過檢調程序來影響選情,既毫無意義也誤導社會大眾,而檢調結果定會還本人清白。

林穎孟透過新聞稿指出,目前她遵循檢調程序,並完全配合相關單位調查,雖檢調調查過程屬不公開,惟本人聲明並無任何有關助理費問題或其他不法情事,諸多不實傳言已對本人聲譽及人格造成嚴重損害。另有關她先前與助理之勞資糾紛案,過去她也曾多次說明,因此也不需再贅述。

林穎孟表示,她自上任以來,在議員崗位上戰戰兢兢,監督市政及問政均不遺餘力,相信社會大眾有目共睹。本人從政初衷便是為了希望改善陳舊不良的台灣社會體制,承接台灣人的任務,扛起新一代的責任,共同打造台灣成為真正正常的國家,才會從單純工程師圍繞的業界投身政治,因此作為公眾人物及台北市議員,「本人從未將權力視為牟利的工具」。

林穎孟強調,先前挪用勞健保費、詐領助理費等指控,勞動部早已做出「難認與真實情形相符」之裁決,無奈扭曲的報導早已取代真實。

林穎孟也進一步指出,此時適逢議會會期,選舉也將於年底到來,若有心人企圖透過檢調程序來影響選情,既毫無意義也誤導社會大眾,而檢調結果定會還她清白,請社會大眾明辨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