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天是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開放市議員登記初選第二天,湧言會派系現任市議員阮昭雄上午率領「台北好政連線」包括趙怡翔、顏若芳、林延鳳、康家瑋等4人登記市議員初選。被問及是否有較為支持的台北市長人選,他們並未明確表態,強調相信黨提名的人選,也會全力輔選。

阮昭雄指出,「台北好政連線」是一群有共同政策理想的參選人,希望黨內初選在公平公正公開檢視下勝出,讓年輕力量進入市議會,盼台北更友善、進步、市民滿意度更高。

針對台北市長人選,阮昭雄表示,相信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一定會推出最強人選,不管誰出戰,一定會全力輔選,希望民進黨在台北重新執政,成為議會最大黨。

參選大安文山區議員的「口譯哥」趙怡翔說,能跟4位戰友一起努力很開心,並提到「我們都是小英派」,一定力挺蔡英文總統提出的人選。

本次回鍋參選中山大同區議員的顏若芳指出,台北市施政滿意度和市長這幾年吊車尾,無論黨中央派任何市長人選,相信民進黨人才濟濟,都是最優秀的,能帶領北市重返榮耀。至於參戰士林北投議員的阮昭雄前辦公室主任、立委莊瑞雄北區服務處執行長林延鳳說,團結力量大,希望都能順利通過初選,一起進入議會,替市民監督市政。

而參選中正萬華的前議員康水木之孫、前國大代表康耀忠之子康家瑋則表示,很多人認為他是「政二代」,但他想要正名,應該是「黨外民主人士第三代」,期盼能傳承民主精神,與戰友一起勝選,進入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