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臉書設定雙重驗證了嗎?因為資訊安全的考量,臉書於去年12月要求用戶設定個人帳號的雙重驗證。近期有些用戶收到類似垃圾郵件的臉書來信,提醒用戶盡快設定雙重驗證,否則帳號會被臉書封鎖。已經有用戶陸續被臉書封鎖,無法登入臉書頁面。

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有些臉書帳號,例如政治人物、記者、異議人士或公眾人物的個人帳號容易被駭客盜,針對這些族群臉書啟動雙重驗證的方案,防止這些帳號再次被駭。而多數臉書用戶都沒有啟用雙重驗證,臉書透「[email protected]帳號發信提醒用戶在3月17日前啟用雙重驗證。

因為發送的Email太像垃圾郵件,使大多數用戶沒有注意這個提醒錯過設定的期限,被臉書封鎖無法登入。這些用戶發現自己被封鎖後,按照臉書發的信中的指示進行雙重驗證,但驗證完後還是無法使用臉書。

多數用戶在個人推特中向臉書發話,抱怨按照臉書的指示還是無法正常使用臉書,要求臉書盡快解決這個問題。有些人認為臉書加強帳號的安全,反而造成多數用戶的麻煩。臉書對此問題,還沒做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