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2022年後,NFT(非同質化代幣)在市場中持續熱燒,越來越多人加入NFT的行列。NFT中的名品無聊猿(Bored Ape Yacht Club)在上週推出自家加密貨幣Apecoin,推出後立刻造成一場風波。

區塊鏈Yuga Labs推出的無聊猿在上週無預警推出Apecoin。本身擁有無聊猿的收藏者,Apecoin以「空投」的方式給用戶自動獲得加密貨幣。上線之後,Apecoin直接翻漲一倍,但一週後又迅速下跌,目前Apecoin市值29億美元。Apecoin的暴漲暴跌,外界認為是泡沫化投機炒作。

Apecoin推出之後雖然出現炒作的爭議,仍然有人持續買進Apecoin,對Apecoin未來的發展信心滿滿。全球10大和20大以太幣持有者,兩人在一週內總共買進60萬顆Apecoin,價值660萬美金(相當於1.8億台幣)。

Yuga Labs表示,將會成立Apecoin基金會來管理Apecoin未來的相關規劃。除了單純的加密貨幣交易,Yuga Labs還將Apecoin打造成遊戲貨幣。據消息指出,Yuga Labs正在開發一款可以邊玩邊轉的手機遊戲。

Apecoin在短短的時間內已經成為市場內的熱門話題。對於未來確切的發展Yuga Labs尚未透露出任何計畫,但Yuga Labs相信Apecoin很快就可以在幣安、Coinbase等加密貨幣交易所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