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北市長選戰,各陣營參選人都未正式宣布,藍營雖有共識將由國民立委蔣萬安參選,但有周刊報導稱,深藍不滿蔣萬安氣勢低迷、太軟,有意拱出「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出面,不僅可取代蔣萬安選台北,也可以佈局新北。對此,趙少康今(22日)出面明確表態,他沒有考慮參選,他支持蔣萬安。

面對周刊報導稱,深藍勢力有意拱選趙少康出來參選新北市長或台北市長。趙少康先是尷尬回應,「痾...恩。」媒體追問,是否也認為蔣萬安參選的危險性大?但趙力挺稱,他覺得蔣萬安是很好的人選,民調也都還不錯,只是蔣萬安現在還沒宣布,相信蔣萬安一旦宣布以後,爆發力一定十足,他對蔣萬安其實滿有信心,好好拚往前衝,應該是沒有問題。

趙少康也坦言,選舉這種東西,要說有沒有人勸,當然有人勸,勸他參選的地方多了,從高雄勸到新竹,連新北、台北、桃園這些地方都有勸,勸總是有人勸,但他沒有考慮,他沒有想過要選這些地方,而且國民黨人才濟濟,在各地都有很好的人,他都鼓勵,如果需要協助,就盡量協助就是了。

至於目標是否還是2024年參選總統?趙少康表示,目標是,但大位不以志取,這也不是目標是什麼就可以得到,而他的立場一向很清楚,只要有比他優秀的人,他都支持,不管是2022還是2024他都支持。

媒體追問,是否蔣萬安比自己優秀?蔣萬安在很多地方都比自己優秀,蔣萬安很好,而且蔣萬安還沒有宣布要參選,現在就有這樣的民調,一旦宣布要參選,民調一定往上衝。目前看起來好像沒有別的想法,就是蔣萬安。但也不宜拖太久,早一點宣布,早一點衝刺,

趙少康更澄清,他不代表深藍,他一向不認為自己的是深藍,他是藍,但不是深藍,吸引的票也不是只有深藍票,事實上,拱他出來參選的也不是深藍,各種希望他參選的聲音都有,跟深藍無關。

趙少康也說,國民黨基層焦慮是當然,因為前幾次公投、選舉都不是那麼順利,國民黨沒有執政,看到民進黨這麼囂張、兩岸這麼緊張,有志之士都會覺得焦慮,但國民黨人才濟濟,只要大家團結應該沒有問題,他的立場很一致,支持朱立倫、支持黨中央。

對於藍營擔心,黃珊珊若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將威脅蔣萬安選情的狀況。趙少康認同稱,如果不出來選,蔣萬安一定會贏,問題是,黃珊珊看起來會出來選,這個(台灣民眾)黨有議員要帶,所以也不能叫黃珊珊不能選,就拚嘛,三腳督也不是不能拚,把氣勢拚出來選票也可能會集中,就看選舉的整個過程,但現在根本還沒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