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完成議員提名後,下一步才要進入縣市首長提名,因此台北市長人選方面,立委蔣萬安至今尚未正式宣布參選。今(22日)更有周刊報導稱,藍營深藍勢力有意拱「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出馬,取代近期在綠白夾擊下聲勢低迷的蔣萬安。對此,蔣萬安上午現身僅回應,外界不斷對國民黨點兵點將,國民黨人才濟濟。

根據鏡周刊披露,立委蔣萬安備戰台北市長遭綠白夾殺,聲勢低迷,另一方面,趙少康近期積極輔選國民黨籍的雙北議員參選人,甚至拉攏侯家軍等人馬入陣,成為另一輔選天王,因此傳出深藍系統有意拱趙少康接班新北,甚至取代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成為藍營最佳活棋。

媒體今天詢問,蔣萬安是否也會替議員們輔選,擔起選戰「母雞」的責任?蔣萬安表示,他從2018年選舉就開始輔選議員,並全力支持,過去一樣,現在也是一樣,他都義不容辭。

媒體繼續追問,近期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聲勢高漲,連帶影響蔣萬安選情的狀況。蔣萬安強調,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最近大家關心用電問題,影響戶數之多,民眾焦慮感來自不信任,政府沒有解決方案,接下來進入到6、7月,用電又會攀高,民眾焦慮感只會持續加劇。

蔣萬安接著說,他要三問行政院,到底何時可以公佈全台電力總體檢報告?過年前要承諾完成全台變電所的全面盤點及更新,到底完成沒有?現在政府要花多少納稅人的錢,要花多少預算來更新電網,這是2017年815大停電就承諾的事,現在要再花多少納稅人的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