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Bing(微軟必應)為唯一可以在中國境內的外國搜尋引擎,一位中國用戶於19日發現無法使用搜尋引擎中的自動建議功能。Bing表示,在中國相關部門要求下暫停此功能,暫停時間為7天。

根據《路透社》報導,唯一可以在中國境內合法使用的外國搜尋引擎Bing,自去年12月開始,因為北京持續打擊技術平台和演算法,Bing已經第二次被暫停自動建議功能。不只有微軟旗下的Bing被中國當局制裁,其他在中國境內的大型科技公司也持續被打擊演算法,而暫停平台中的功能或服務。

Bing表示,身為全球性的搜尋平台,一直以來致力於遵守各項法規、規範及維護用戶使用平台的權利。對於這次暫停自動建議功能Bing沒有做正式的回應,也未透露暫停的主要原因。

報導指出,過去一年,中國的網路企業受到監管的嚴重衝擊,從內容到用戶隱私等領域,都制訂了新的相關規範,不少網路平台及科技公司受到衝擊。去年8月,中國監管機構公布有關網路平台使用演算法的規定草案,這個月將會公布最終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