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方航空一架載有132人的波音737客機在廣西發生事故,目前傷亡未明;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22)天表示,目前僅確定沒有外籍人士,海基會也會透過台商協會等多方面,了解是否有國人在機上,若有消息,會和各界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針對東航墜機事件,邱太三指出,陸委會已協請海基會、民航局和陸方相關單位確認。

邱太三說,目前大概僅確認沒有外籍人士,海基會會透過台商協會等多方面,了解是否有國人在飛機上面,若有進一步消息,陸委會會盡速向外界報告。

東方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21日下午2時38分在廣西墜毀,陸委會指出,目前中國已啟動應急機制、全力搜救,陸委會也已即時透過海基會、民航局等相關單位,密切掌握情況發展,已請中國盡速協助查明是否有台灣民眾;若有需要,我方也願提供必要協助。對於事件發生及可能受難情況,我國希望中國妥善處置,務必查明事故原因,確保飛航及旅客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