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赴立法院接受備詢,面對媒體問及,全台各地仍陸續發生停電事故,被藍營譏笑,難怪蘇貞昌不敢向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承諾不再跳電一事。蘇貞昌強調,這一定難免,還請大家一起來防護。

面對「小動物」近日多次造成各地跳電,蘇貞昌表示,電線、變電箱都是在外面,老鼠、鳥、蟲各方面都會破壞,甚至有人拿油壓去剪破電纜電線,這在過去一年有3000件,現在已經減到不到2000件,台電人員碰到破壞,立刻非常辛苦的去修復供電,大家應該給予肯定跟鼓勵,政府也用大筆預算增加各種防護設施跟管理,還是希望、這一定難免,還請大家一起來防護。

另就蘇貞昌於立法院「反質詢」,時常與國民黨立委發生口角,立法院為此甚至研議要將禁止反質詢入法,蘇貞昌也說要增加修養的狀況。蘇貞昌再回應,國會詢答的吵吵鬧鬧是應該改革,他也要負責任一起來努力,既然辯論過了,現在就來學習忍耐,這個很難,他也不可能一步做到,他盡量,請大家多指教,做不好請大家多包含。

媒體也問及,總統蔡英文日前參加「小英志工團春季餐會」期間透露,每天都在算「距離卸任還有多少天」,而行政院長是否也有倒數任期,想為台灣留下什麼?蘇貞昌表示,總統是任期制,行政院長沒有任期,他一直在總統領導國家下,率領行政團隊盡心盡力,他們就是要守護國家、保國衛民,同時防疫做好,拚出最好的經濟,並且照護全民,每一天他都應該盡心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