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縣市長選舉年底登場,根據聯合報民調中心公布的最新民調,針對六都首長施政滿意度、城市光榮感和幸福感,以及經濟、交通、治安、市容、防疫和長照等面向調查,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僅61.4%墊底、且不滿意度34.5%最高,台北市民在城市幸福感和光榮感民調結果也「雙雙吊車尾」。

對此,柯文哲今(21)天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市民的高標準要求,是進步城市的象徵。台北市朋友對於施政滿意度低,我會檢討改進」,不過柯文哲也強調:「除了主觀印象外,台北市各項客觀指標依然遙遙領先,這座進步城市,值得市民朋友光榮驕傲。」

柯文哲還舉出幾項指標,包括外資投資件數、外資投資金額、台北市經濟力與就業能量(六都第一)、110年度刑案破獲率(六都第一)、110年度暴力犯罪破獲率(六都第二)、交通死亡人數(六都最低)、六都交通比例(六都最低)、空氣品質大幅改善清新程度(六都第一)。

根據《聯合報》民意調查中心結果,新北市長侯友宜六都首長施政滿意度以90.9%奪冠,其次依序為桃園市長鄭文燦83.2%、台南市長黃偉哲81.9%、高雄市長陳其邁78.3%、台中市長盧秀燕74.6%,柯文哲61.4%六都墊底。而六都施政不滿意度調查部分則以柯文哲34.5%最高,其次是盧秀燕20.8%、陳其邁16%、鄭文燦14.1%、黃偉哲12.7%、侯友宜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