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農曆2月19日是觀世音菩薩聖誕,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特別前往中和區南山觀音寺參拜祈福,向觀世音菩薩祈佑市民闔家平安,同時贈匾「慈航普度」,感謝南山觀音寺長期投入公益造福地方。

侯友宜表示,觀世音菩薩為佛教中知名度最高的大菩薩,悲心大願,深受民眾愛戴。南山觀音寺秉持觀世音菩薩悲願,長年推動公益慈善回饋社會,捐贈現金及物資予弱勢族群,並響應新北市防疫工作,捐贈10萬元防疫基金、快速檢測試劑1000劑及防疫物資等,感謝南山觀音寺的善行義舉。

南山觀音寺主委呂錦素表示,為宏揚觀音菩薩大悲願力,積極推動公益慈善,捐助台東天主教聖母醫院貧病醫療基金、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台灣都市原住民照顧計畫、家扶基金會、技嘉教育基金會突遭變故學生助學金,及捐贈物資予財團法人育成、忠義、華山、人安、勵馨、伊甸等基金會,讓世人感受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的關懷。

民政局長柯慶忠指出,南山觀音寺是中和地區最大的觀音寺,香火鼎盛,還特別設置博愛電梯,方便長者及行動不便的信徒使用。一旁還有登山步道,也是民眾常常運動的大後山,周邊景色秀麗,並可遠眺大台北盆地美景。

柯慶忠說,「家家彌勒佛、戶戶觀世音」,觀音佛祖信仰在台灣相當普遍,既是家裡「佛祖漆」的主神,也是玻璃神畫「家堂五神」之首。觀音佛祖節日有三,分別為農曆2月19日的佛誕、6月19日的得道紀念日及9月19日的出家紀念日,民眾可準備鮮花素果前往住家或公司附近廟宇就近參拜,祈求闔家平安、萬事吉昌。

柯慶忠提醒,為兼顧防疫與市民健康,民眾至宮廟參拜祈福,仍請全程佩戴口罩,並做好相關防疫措施,確保自身及他人健康。

今(21)日農曆2月19日是觀世音菩薩聖誕,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特別前往中和區南山觀音寺參拜祈福。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