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市議員初選將至,高市眾參選人們卯足全力衝刺,近日卻因一場街頭偶遇引發論戰,當事人之一、大旗美地區參選人李庭慧對此既感錯愕、難過,也為唯一願意幫助她的立委趙天麟抱屈。她強調,從沒想過這場選舉會因一次無心路過而充滿仇恨、對立,願為造成6位立委不開心致歉,也期許自己能繼續用年輕人的單純眼光看世界,秉持「讓政治不一樣」的初衷繼續前進。

對於街頭偶遇遭對手強力批判,李庭慧坦言自己自責、難過到無法入眠,當天她的掃街車隊是因碰到修路才臨時改道,沒想到卻因此讓原本正面、開心的選舉一夕變調,不但造成6位立委不高興,也讓完全狀況外的趙天麟立委飽受攻擊,諸如挑釁、踩場、鬧事等激烈字眼更不斷出現在新聞報導中,對此她願誠心獻上道歉。

回想自己的參選過程,李庭慧滿腹辛酸,透露父親已離開政壇多年,她卻仍因「政二代」形象而喪失初選加權機會,一開始曾積極想尋求「當地大人」支持,卻也處處碰壁,沒有嚴密地方組織與中央資源挹注的她,只能一路帶著團隊在充滿嘲諷、不被看好的環境中蹣跚前行,整趟旅程中只有趙天麟委員願意撥空為她錄音、陪她掃街,願意伸出援手給這麼一個不起眼的小女孩溫暖,「除此之外,我們還能得到什麼援助呢?」

對於近日黨部遭攻擊黨務不中立,她不忘再為趙天麟抱屈,提到早在決定參選時,趙天麟就以「黨務中立」為由要求她辭去黨職,選舉過程中也再三叮嚀她的團隊一定要「尊重當地大人」,絕不可踰矩、造次,因此她雖然很羨慕其他夥伴有龐大組織專員可以協助辦座談會、有許多立委哥哥姊姊們可以陪著站台,但從來不曾抱怨,因為這是她自己的選擇。

李庭慧強調,她至今還是不習慣充滿敵對、憤怒的選舉氣氛,也還是不習慣事情被扭曲看待的生態,但一定會持續努力前進,因為她永遠記得趙天麟委員告訴她的那句話:「庭慧,妳是年輕人,要用年輕人的眼光單純簡單地看世界,政治真的可以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