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平民傷亡,烏克蘭境內今將開放7條人道走廊讓平民撤離。另外,毗鄰烏克蘭的斯洛伐克將部署愛國者防空系統,首批負責部署的北約部隊已抵達斯國。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說,7條人道走廊將在今天開放,使平民能離開前線地區。

韋列舒克19日表示,自從俄羅斯2月24日入侵以來,烏克蘭已從這類地區撤出19萬人,儘管烏克蘭和俄羅斯相互指責對方阻礙撤離過程。

與此同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也讓鄰近國家憂心俄國侵略行動恐進一步擴散。

烏克蘭鄰國斯洛伐克的國防部長納德(Jaroslav Nad)今天在臉書上說,第一批部署愛國者(Patriot)防空飛彈系統的部隊,已開始從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抵達斯洛伐克,未來幾天將持續部署。

這套系統將由德國和荷蘭部隊操作,初期將部署在斯洛伐克中部的斯利亞奇(Sliac)機場,幫助加強北約東側的防衛。

獨立泛歐媒體歐洲動態(EurActiv)網站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北約同意沿著整個北約東翼,包括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匈牙利與斯洛伐克,建立多國組成的加強型前進軍力展示戰鬥群。

 

毗鄰烏克蘭的斯洛伐克將部署愛國者防空系統,首批負責部署的北約部隊已抵達斯國。   圖:取自facebook.com/JaroNadPublic